当心未婚女性也可能患上卵巢囊肿!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卵巢囊肿 2010年08月30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生活编辑
对女性来说,卵巢是不容忽视的器官,有人把卵巢称为女性的生命之源和青春动力,卵巢一旦发生变病,将导致女性生理机能的衰退,引发诸如内分泌紊乱、黄褐斑、月经失调、身材变形、情绪易于波动等一系列症状,让女性与美丽无缘。可是,为何未婚女性也会患上卵巢囊肿呢?

对女来说,卵巢是不容忽视的器官,有人把卵巢称为女性的生命之源和青春动力,卵巢一旦发生变病,将导致女性生理机能的衰退,引发诸如内分泌紊乱、黄褐斑、月经失调、身材变形、情绪易于波动等一系列症状,让女性与美丽无缘。可是,为何未婚女性也会患上卵巢囊肿呢?

在过去,卵巢囊肿一直被看作是中老年女性易患的妇科肿瘤,然而近年来,卵巢囊肿出现了日益年轻化趋势。临床统计,卵巢囊肿以20—40岁女性居多,年龄最小的仅21岁,未婚女性发病的更不在少数。那么,为什么未婚女性也会患上卵巢囊肿呢?下面,专家将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总结出,未婚女性也会患上卵巢囊肿的具体原因有哪些。

不良生活习惯 导致卵巢囊肿低龄化

案例解读:25岁的平去年大学毕业,凭着“拼命三郎”的干劲,只花了一年时间就成为一名高级白领。今年7月6日下午,尚在紧张工作的她因腹部突发剧痛,被同事送去急诊,例行检查后,医生发现她不仅患有卵巢囊肿,而且囊肿已达5.8*5.6cm。剧烈疼痛就是由于囊肿蒂旋转所导致的。幸庆发现及时,才免去了开刀之苦。

“像平这样的情况,在近几年来已经不少见了。”专家指出,长期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引起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肾虚代谢循环变慢,造成卵巢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临床发现,卵巢囊肿正趋于低龄化。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