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患者日常如何养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卵巢囊肿 2009年11月23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青春期是卵巢发育成熟、功能旺盛时期,这个时期卵巢细胞增长迅速,极易受到体内各种因素刺激,发生卵巢囊肿。

由于卵巢深居在盆腔,初期腹部外摸无法摸到肿块,随着肿瘤渐渐增大能见到腰围增大,或感觉似有轻度的腹胀。恶囊肿生长迅速,一旦出现明显的病情症状时,往往其病变多属晚期。因此,要警惕此种妇科常见病,应加强自我监督。

某些中年患者往往在开始时无任何不适,再仔细追问,患者大都会讲:近期发现腰围增大,往日的裤子穿不了,中老年女性自认为是在“发福”,其实,这正是卵巢恶变的早期症状;而青春期少女患者,如果进行剧烈运动,突然腹部像针刺般剧烈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严重时还可出血,可能是囊肿过大或生长过快发生蒂扭转或囊肿破裂,将有可能危急生命。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