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蒙中医院成功切除一罕见巨大卵巢囊肿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卵巢囊肿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白冰丁丽 )净重 7.5公斤、直径 50厘米的巨大卵巢囊肿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蒙中医院一患者身上被成功切除 ,这一病例在包头市临床医学领域实属罕见。

  据包头市蒙中医妇产科主治医师大夫介绍 ,今年 3月初 ,66岁的患者高某因腹胀胸闷、呼吸困难来医院就诊。就诊时 ,高某腹部高耸像足月产妇 ,巨大囊肿已将心脏隔膜上顶移位 ,并将肺部挤偏。经过初步诊断 ,患者发病至少已有 2年。

  3月 11日 ,医院为高某施行了囊肿切除手术。由于患者有脑梗、高血压心脏病等病史 ,手术危险较大。经过医护人员 3个多小时的奋战 ,巨型囊肿被成功取出。目前 ,一身轻松的高某正在康复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