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肿瘤医院切除巨大卵巢囊肿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卵巢囊肿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北京 1月 13日讯一只重达 43公斤的特大卵巢囊肿日前在北京肿瘤医院被成功切除 ,目前患者已脱离危险 ,正在康复中。

  患者今年 60岁 , 2002年 7月发现腹部隆起 ,增长迅速 ,腹大如鼓 ,不能平卧入睡 ,入院时肿物已充满腹腔 ,压迫胸廓 ,双侧肋骨外翻 ,腰以下皮肤高度肿胀且皮肤极度干燥 ,状如象皮 ,足跟皮肤已有部分坏死。患者即使躺在 60度角的床上 ,也仅可坚持两分钟就因呼吸困难而必须坐起 ,患者因肿瘤巨大体重达 88公斤。该院肿瘤妇科医生积极准备 ,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考虑到肿瘤切除过程中突然出现的腹压急减、回心血急增、心肺负担加重的情况 ,患者可能出现心脏骤停 ,危险很大 ,麻醉科组织了麻醉小组专门负责患者整个术程的监护。

  手术时 ,由于患者无法平卧 ,只好在坐式下全麻插管及手术。手术中发现巨大肿物占据全盆腹腔 ,肿物与肝、膈、脾、腹膜、膀胱等脏器广泛粘连。为保证患者循环状况相对稳定 ,术中医生缓慢分次吸出囊肿内液体 35公斤。在肿物减压后 ,将患者改为仰卧位 ,再将囊肿自腹壁、腹侧壁 ,上至膈、肝、胃部及膀胱 ,下至盆壁部完整剥除 ,获得圆满成功。此肿瘤系右侧卵巢巨大囊肿 ,手术中切除的肿物及吸出的肿瘤内液体共 43公斤。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