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习惯性流产的中医治疗和保健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流产 2010年08月04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生活编辑
习惯性流产中医治疗及保健: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自然流产3次或3次以上的,大约每100位育龄妇女中就有2至3位。习惯性流产发生的原因,包括黄体功能不足、甲状腺功能低下、染色体异常、多囊性卵巢、子宫畸形、子宫肌瘤及其它不明原因。

  习惯流产中医治疗及保健: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自然流产3次或3次以上的,大约每100位育龄妇女中就有2至3位。习惯性流产发生的原因,包括黄体功能不足、甲状腺功能低下、染色体异常、多囊性卵巢、子宫畸形、子宫肌瘤及其它不明原因。

  中医怎样治疗习惯性流产,重在辨证。中医认为,习惯性流产多因气血虚弱、肾虚、血热及外伤,导致内分泌不足、气血循环不佳流产。所以在治疗上必须以补气、固肾、养血、清热、活血等疗法处方用药。在中医来看,本症有虚有实。虚证是肾虚、气血虚弱,无法充养于胚胎;实证为血热、瘀血等病因损伤胎儿所致。依中医理论,虚证宜补肾、益气养血;实证宜滋阴降火、化瘀。不能因为本症以虚证居多,就一味地投以滋阴补温热之药。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