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产前后注意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流产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刘慧芳

  人工流产是指用人工的方法终止妊娠 ,是避孕失败后的一种补救措施。广大育龄妇女应该采取积极的避孕措施 ,不要依赖人工流产来达到避孕的目的。

  专家们认为 ,人工流产的最佳时间为停经后 50天左右。太早 (6周以内 )和太晚 (2~ 3个月 )都不好。在打算作人工流产之前和人工流产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

  首先应该明确 ,患有急传染病和慢性传染病急性期、急性生殖器官炎症、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病有伴随症状者都不能进行人工流产 ,只有待病情和炎症得到控制后方能进行。另外 ,术前三日内禁止性生活 ,以预防感染。

  人工流产前应进行妊娠反应检查 ,以确定是否怀孕 ,术前应进软、稀易消化食物 ,晚 12时以后不要再进食。术前一日应洗澡或清洗会阴部 ,并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同时要避免紧张或恐惧心理

  去医院时 ,应带上内裤、月经带和卫生纸等 ,最好有人陪同前往。

  人工流产的当天应卧床休息一日。次日可在室内活动、散步 ;到第三、四天可做些轻微家务劳动 ;第五天可在室外散步、购物等 ;从第七天起可恢复一般工作、洗浴 (出血未止者不能盆浴 )。术后一月内一般禁止性生活。

  人工流产后 22天左右恢复排卵功能。下次月经一般在术后 30~ 40天后出现 ,如果超过 50天还未来月经 ,就应该到医院去检查。另外 ,人工流产后如出现发热、疼痛、白带多而有异味等就应立即到医院去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 ,人流虽然是小手术 ,但它既损害身体健康又容易招致感染等并发症的发生。特别是对于未婚先孕者危害较大 ,应引起注意。要杜绝婚前性行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