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保健:妇女月经期禁食凉性食物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经期保健 2012年07月13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女子在月经期来潮前吃过咸的食物是有害的。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储量增多,从而造成在月经来潮之前发生头痛、激动、易怒等现象。

田螺: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梨:经期间切忌多食生梨。

柿子: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西瓜:经期的妇女应禁食。

竹笋:竹笋性寒,又含较多的粗纤维和难溶性草酸钙,女性在经期应忌食。

食盐:女子在月经期来潮前吃过咸的食物是有害的。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储量增多,从而造成在月经来潮之前发生头痛、激动、易怒等现象。

总之,经期饮食方面,要忌食生冷。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如饮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损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凝滞,可 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宜吃冷饮。月经期饮食以烧熟、温热食品为宜,在冬季还可适当吃一点羊肉、鸡肉、桂 圆等温补食品。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