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朋友不要对自己的宫颈太“狠”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宫颈癌 2010年07月09日 中健网·妇科 佚名
女性朋友对自己下手总是够“狠”的——身体不舒服了,并不怎么放到心上。有很多女性认为轻度的宫颈糜烂不是什么大病,治与不治无所谓,其实宫颈糜烂必须及时治疗,宫颈糜烂不及时治疗会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宫门哗变”轻视不得。

朋友对自己下手总是够“狠”的——身体不舒服了,并不怎么放到心上。有很多女性认为轻度的宫颈糜烂不是什么大病,治与不治无所谓,其实宫颈糜烂必须及时治疗,宫颈糜烂不及时治疗会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宫门哗变”轻视不得。

  轻度宫颈糜烂是宫颈糜烂中最轻微的,指糜烂面积小于整个子宫颈总面积的1/3以内。对于轻度宫颈糜烂患者只要平时多注意卫生,半尺营养均衡,忌食辛辣,不吸烟饮酒,是有自愈的可能的,但是,时间会比患者想象的长,建议用药物治疗,见效快,治疗一段时间后及时复查,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要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切忌擅自停药。

  因为当患了宫颈糜烂后,会造成其它器官炎症,如宫颈糜烂的病原体可以上行造成子宫内膜炎;可以通过宫旁韧带、淋巴管蔓延引起慢性盆腔炎;当炎症波及膀胱三角区,可引起泌尿系统的疾病而出现尿痛、尿频或排尿困难等刺激症状,可引发更深度的病变。由于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可造成息肉、裂伤、外翻及囊肿等更深度病症。

  有宫颈糜烂的妇女,宫颈癌发生率高于普通人群近十倍,在长期慢性炎症的刺激下,宫颈管增生而来的柱状上皮可发生非典型增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正确的治疗,就会逐渐向宫颈癌前病变方向发展,因为宫颈糜烂常常合并HPV感染,宫颈糜烂是引起宫颈癌的可疑信号之一,这一发展过程一般需要5-10年的时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