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颈刮片检查可以分几级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宫颈癌 2009年10月13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子宫颈刮片检查可以分几级

  宫颈刮片:是筛查早期宫颈癌的重要方法。故又称“防癌涂片”。报告形式主要为分级诊断及描述诊断两种。目前我国多数医院仍采用分级诊断,临床常用巴氏分级分类法:
  巴氏Ⅰ级:正常;
  巴氏Ⅱ级:炎症,指个别细胞核异质明显,但不支持恶性,余均为ⅡA;
  巴氏Ⅲ级:可疑癌;
  巴氏Ⅳ级:重度可疑癌。
  巴氏Ⅳ级:癌。
  由于巴氏5级分类法,主观因素较多,各级之间无严格的客观标准,故目前正逐渐为TBS分类法替代,而后者需专业医师方可读懂。故目前国内许多医院常利用电子阴道镜局部放大10~40倍的功能,进行宫颈可疑部位的染色,从而重点取材,以提高病变的检出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