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颈癌前期病变会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宫颈癌 2009年10月13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宫颈癌前期病变会有哪些?

  所谓癌前病变,是指病变本身不是癌,也不一定必然转化为癌,但在这些病变的基础上,在适当的条件下,有可能转化为癌者。

  子宫颈癌的前期病变过去曾认为是子宫颈糜烂、息肉、撕裂、外翻等。病状为交时疼痛。但现在认为应从子宫颈活组织的病理组织学变化来看,如果子宫颈活检鳞状上皮中发现有不典型增生者,则称之为癌前期病变。观察子宫颈癌组织的发生和发展,于生理变异中可见有子宫颈上皮细胞化生现象;在活跃的化生过程中,加上某些外来致癌物质的刺激,可以使活跃的未成熟细胞或增生的鳞状上皮细胞向不典型增生方向发展,此时的上皮细胞可以不同于正常细胞,但不足以诊断为癌。虽然并非所有的不典型增生均会发展为子宫颈癌,但据统计,如不给予治疗,有10%—15%的轻、中度和75%的重度不典型增生将会转变为浸润癌。

  凡有子宫颈癌前期病变者,应给予及时治疗,如激光、冷冻、电烙、锥切等方法治疗。但对病理活检为重度不典型增生病变者,因癌变的可能性大,应考虑行子宫全切术,术后还需定期随诊,以免复发或漏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