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女性附件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附件炎 2010年07月20日 中健网·妇科 佚名
一般情况下,附件炎是致病微生物侵入生殖器官后引起输卵管、卵巢感染的常见疾病。那么附件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附件炎可由直接侵犯、淋巴传播、血行传播、性病致病菌的非性入侵等引起,因此建议女性一定要引起重视。

一般情况下,附件炎是致病微生物侵入生殖器官后引起输卵管卵巢感染的常见疾病。那么附件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附件炎可由直接侵犯、淋巴传播、血行传播、病致病菌的非性入侵等引起,因此建议女性一定要引起重视。

附件炎的传播途径很多,很多女性认为只有结婚后的女人才会患病,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这样对身体健康很不利。附件炎不是只有已婚妇女才会患病,未婚女性同样不能放松对附件炎的警惕。

附件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1、血行传播:主要见于结核病,如肺结核,结核菌可经血液侵犯生殖器,使患者出现生殖器结核病。此种情况较为常见。

2、性病致病菌的非性入侵:当今性病十分流行,可经非性途径进入生殖道。最常见的非性途径有住旅社、浸在浴缸内洗澡、坐便盆、穿浴衣等。

3、淋巴管传播:肠炎患者,特别是较重的结肠炎,致病菌可以从结肠经淋巴管扩散到生殖器。如患结肠炎,肠腔内的病菌可经淋巴管进入左侧卵巢和输卵管。

4、直接侵犯:最常见的是阑尾炎,阑尾炎患者由于延迟就医,细菌会突破阑尾浆膜,随脓液流入右侧附件,甚至累计左侧附件。

友情提示:综上所述就是附件炎的主要传播途径,这些都和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建议女性一定要引起重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可以减少患病的几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