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小贴士!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系统性硬化病 2010年06月11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我们的患者必须认清,本病必须坚持长期有效的合理治疗,才能达到康复,西医药还没有好的方法来治疗,中医药是治疗本病得最有效途径,必须采用中药治疗,才能达到我们的远期目标。相反,患者也应该从多方面来认识本病,了解本病并非一般的普通病症,而是“疑难杂症”,不是服用几付药就会康复的,它需要一个治疗时间。所以,每一位患者必须有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认真配合医生的治疗,与疾病作斗争,才能获得最终的康复。

硬皮病生活中的护理小贴士:

1、注意生活规律,保证睡眠时间。

2、防止精神刺激和精神过度紧张,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

3、注意保暖,避免受寒。特别春秋冬季节,气温变化剧烈,及时增添保暖设施。

4、戒烟。

5、防止外伤,注意保护受损皮肤,即使较小的外伤,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6、患者应高蛋白、高纤维化饮食,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有吞咽困难时,应经予流质饮食,且注意慢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