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患者夏季该如何进行保健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系统性硬化病 2010年05月25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炎热夏快到来了,那么硬皮病患者在夏季该怎样保健?怎样保健才能使自己更加健康、避免病情反复?专家建议硬皮病的夏季保健做到以下几点:

1、饮食要清淡、多样化:每日摄入推荐剂量的维生素也是健康饮食很重要的一部分。良好的饮食可以改善整体的健康水平,并有助于控制体重、调节免疫力。硬皮病患者胃肠道常受累,胃肠道变硬,蠕动能力差,要吃一些柔软、易消化食物,避免食用生、冷、硬及油腻食物。

2、注意饮食卫生:夏季细菌繁殖旺盛,食用剩饭、剩菜及变质水果、未洗净的水果、蔬菜易于感染肠炎、菌痢,出现发热,免疫力低下,感染诱发病情活动。

3、锻炼适度:避免进行强度过大的锻炼夏季本身出汗多,耗伤津液,西医讲汗液带走较多盐分及钾离子,如果过度活动,会引起出汗多,低钠、低钾,出现虚脱、乏力、恶心、食欲不振等不适。

4、起居有节:及时增减衣物、调节情绪夏季天气炎热,要适当午睡,使下午保持精力充沛。早睡、早起,莫熬夜、休息不足,导致免疫力低下。夏季天气变化无常,有时炎热,有时候又凉,尤其在雨后,所以要及时增减衣物,避免电扇直吹或空调调的太低,贪图凉快、舒适,导致感冒、免疫力低下,诱发病情活动。

硬皮病的夏季保健中还应该注意情绪,避免过度劳累,以免自身应激调节能力下降,进而使免疫系统紊乱加重。夏季炎热,应该注重硬皮病的夏季保健,以免病情复发或加重。

怎样养治结合治疗硬皮病

人生旅途坎坷而曲折,许多硬皮病患者经过某些中西药治疗,可病情仍在加重。说明硬皮病确实是一种"难治之症"。要怎样养治结合治疗硬皮病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一、要有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志

硬皮病并是不治之症,首先必须对战胜所患疾病有足够的信心,并且有正确的认识及持之以恒的快心。通过正确的治疗、合理的调养,是完全可以控制和逆转的,并且有众多患者重新回到正常生活中去、走上工作岗位,所以硬皮病患者没有必要悲观、消沉,更不可丧失信心、放弃治疗!

二、必须坚持长期正确合理的治疗

硬皮病虽然是医学上的难治病,迄今还没有能短期轻而易举地将其治好的方法。只有在临床经验丰富和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专科医生指导下,坚持长期治疗与正确合理用药,才能达到最好疗效乃至康复,切务走"欲速则不达"的弯路。中医药治疗硬皮病优势更为突出,因此,中医药为主的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是现阶段硬皮病康复的最佳途径。

专家提示:患者只要有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就一定能在治疗硬皮病的最终获得康复,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