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关节炎者需长期坚持药物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类风湿性关节炎 2013年03月08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高蕾,现年35岁,10年前与现任丈夫认识并结为夫妻,婚后生活的很幸福。2年后高蕾就时常感觉手腕酸痛,并且疼痛越来越厉害,还有严重的晨僵现象,经检查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

幸福少妇确诊为类风湿关节

高蕾,现年35岁,10年前与现任丈夫认识并结为夫妻,婚后生活的很幸福。2年后高蕾就时常感觉手腕酸痛,并且疼痛越来越厉害,还有严重的晨僵现象,经检查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坚持治疗了3个月以后,虽然症状缓解了,但一直未能痊愈,高蕾开始担心长期服药会影响生育,因此开始拒绝用药,并准备和丈夫离婚,她的丈夫还算有情有义,坚决不同意。

8年坦途少妇险残废

经过一番商议,两人将治愈的希望寄托到“秘方”身上,7年来,俩人从全国各地报纸上、电视上、网络上介绍的“名医”全找遍了,钱花了不少,可是病却愈医愈坏。 最恐怖的一次是听闻以毒攻毒可以治好病,居然坚持让蜜蜂每天蜇她的关节,结果是全身又肿又痛,对病情却丝毫无益。慢慢地,高蕾出现了严重的关节活动受限,双手举不过头顶、摸不到膝盖,穿衣、梳头都不行,拄着拐杖也只能挪动,大小便都离不开丈夫的帮助。

坚持治疗,少妇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看到高蕾每天痛苦的样子,她的丈夫也是心急如焚,通过多方咨询还是觉得让妻子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经过评估,首先对高蕾进行了膝关节置换术,术后嘱其卧床休息、制动、坚持理疗,最主要的是为她制动了个体化的用药方案。如今,高蕾已经能走路了,生活自理能力基本恢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