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导致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是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类风湿性关节炎 2013年01月23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对于什么是类风湿因子绝大部分人都知道是什么,类风湿因子是因为感染因子引起体内产生的以变性1gG为抗原的一种抗体,如果类风湿因子超过正值就可能会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为了能够让大家了解类风湿因子,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导致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

对于什么是类风湿因子绝大部分人都知道是什么,类风湿因子是因为感染因子引起体内产生的以变性1gG为抗原的一种抗体,如果类风湿因子超过正值就可能会导致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生,为了能够让大家了解类风湿因子,下面就请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导致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阅读。

类似风湿因子:

类风湿因子是由于感染因子(细菌、病毒等)引起体内产生的以变性IgG(一种抗体)为抗原的一种抗体,故又称抗抗体。常见的类风湿因子有I gM型、IgG型IGA型和IgE型。人体内普遍存在着类风湿因子,并起着一定的生理作用。近年来对IgM型类风湿因子的生物作用已有所了解,这些生物作用包括:

一、调节体内免疫反应。

二、激活补体,加快清除微生物感染。

三、清除免疫复合物使机体免受循环复合物的损伤。只有类风湿因子的量超过一定的滴度时称类风湿因子阳性。由于I gM型类风湿因子是类风湿因子的主要类型,而且具有高凝集的特点,易于沉淀,故临床上主要测定IgM型类风湿因子,测定方法为乳胶凝集法和酶联免疫吸附法。

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约百分之九十类风湿性关节炎(RA)患者的RF呈阳性。IgA-RF与骨质破坏有关,早期IgA-RF升高常提示病情严重,预后不良。

IgE-RF升高时,已属病情晚期。某些自身免疫病,如冷球蛋白血症、进行性全身性硬化症、干燥综合征、SLE等患者都有较高的阳性率;一些其他疾病如血管炎、肝病、慢性感染也可出现RF。

以上就是关于导致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专家提醒大家,平时应多强对类风湿因子方面的了解,定期的检查类风湿因子的正常值,一旦超出标准值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以免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对大家的身体带来威胁。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