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痛风患者的一些饮食上的偏方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类风湿性关节炎 2013年01月08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随着现代生活质量的不断地提高,古代的帝王病通风逐渐地进入了人们的正常的生活,这是因为现在人们生活上尤其是饮食上的不合理,大吃大喝,觥筹交错,很容易导致痛风的病发

随着现代生活质量的不断地提高,古代的帝王病通风逐渐地进入了人们的正常的生活,这是因为现在人们生活上尤其是饮食上的不合理,大吃大喝,觥筹交错,很容易导致痛风的病发,那么,在饮食上,痛风患者需要注意有哪些比较好的饮食偏方呢?紧接着我们就来一起详细的做一个了解。

第一就是我们所熟知的一种蔬菜,芹菜,下面我们赶快来看一下它的制作吧。原料:主料:芹菜500克;调料:盐4克,味精3克,香油15克,醋4克。做法:1、芹菜撕筋洗净,切成4厘米长的小段。2、将芹菜入沸水锅内焯水,断生后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再取出沥干水分,放入盘中,拌入精盐、味精、香油、醋即可。说明: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基本上不含嘌呤;这对血尿酸偏高者十分有益。

再次,另一种蔬菜也是我们十分常见的就是我们所熟知的黄瓜。原料:黄瓜500克,辣椒油15克,蒜泥25克,味精05克,精盐5克,香油15克,酱油10克。做法:1、将新鲜质嫩的黄瓜,切成上厚下薄的滚刀小块,再与精盐拌匀,入味,沥干水分。2、把酱油、蒜泥、味精、辣椒油、香油调成味汁,与黄瓜拌匀,盛盘即成。说明:黄瓜属于一种碱瓜菜食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盐和多量的水分。中医认为黄瓜有除热、利水、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本草求真》曾说:“黄瓜气味甘寒,服此能利热利水。”这对痛风之人血尿酸偏高者,通过“利热利水”作用而排泄出多余的尿酸,颇有益处。推荐生吃或凉拌。

经过以上的说明,我们可以看出,日常生活之中就有这么多的蔬菜可以对于痛风的治疗起到重要的作用,因此痛风患者在这个方面一定要做好饮食的管控的工作,多食用一些对于自己健康有利的食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