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的方法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类风湿性关节炎 2012年12月21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病因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以慢性、对称性、多滑膜关节炎和关节外病变为主要临床表现,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病因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以慢性、对称性、多滑膜关节炎和关节外病变为主要临床表现,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该病好发于手、腕、足等小关节,反复发作,呈对称分布。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容易患病,所以要知道老年人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的方法。

增加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老年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太极拳、登山、散步等,会使身体强壮,增强免疫力,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有经过体育锻炼者强。

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关节受寒

老年人关节病变容易受到季节的影响,要注意双腿双手关节的防潮,不要经常碰水。关节受寒很容易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因此要时刻注意关节处的保暖,不要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在冬季老年人要注意防寒保暖,特别要防止关节处受寒。

做好日常保健,注意饮食健康

老年人在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少吃含草酸高的食物。偏咸的食物钠含量过高,容易与钙结合排除体外,导致钙的流失,含草酸高的食物也尽量少吃,比如菠菜、番茄、红薯、芹菜等,草酸能与钙结合形成草酸钙,会减少了钙的吸收,导致人体缺钙,发生骨质疏松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