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方法有何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类风湿性关节炎 2012年12月12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目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目前很多人都被其困扰着,一旦患病,不但关节的疼痛令患者受不了,严重时还会制约患者的行动,给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我们一点要及时治疗这种疾病。

类风湿关节炎是目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目前很多人都被其困扰着,一旦患病,不但关节的疼痛令患者受不了,严重时还会制约患者的行动,给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我们一点要及时治疗这种疾病。那么中医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方法是什么呢,下面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1、中医外治法:①热熨疗法:起到舒筋活络、行血消淤、散寒祛邪、缓解疼痛等作用,本法主要用于寒痹。

②膏药外敷:类风湿病在肌肉、关节、经脉,膏药外贴可使药性从皮毛而入腠理,通经活络。

2、中医内治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通过‘望’‘闻’‘问’‘切’的四项传统检查,在中医整体平衡的观念指导下,运用辩证诊治的方法,对病情进行综合分析,判定具体的治疗原则,常用方法则可以概括为扶正、祛邪、化瘀三个方面,以分别针对本病发生所存在的“正气不足”、“外邪侵袭”、“经络气血闭阻不通”的三个环节,因此,无论虚证、实证、瘀证的治疗,都离不开这三大原则的配合,从而达到通过“免疫激活”的效果来治疗类风湿。

与西医相比,中医通过内治与外治相结合的方法,帮助患者进行综合调理,达到快速治愈的目的,但编者在此提醒,由于使用的药物成分较复杂,可能存在的副作用较多,中医只适合体质相对较好的患者,对于体质相对较差,自然恢复力低下的患者,最好还是选用西医的针对性药物或手术进行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