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者房颤和卒中风险高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类风湿性关节炎 2012年03月13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根据3月8日在线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的一项丹麦全国队列研究的结果,与一般人群相比,类风湿性关节炎(RA)患者房颤风险增高40%,卒中风险增高30% 。

根据3月8日在线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的一项丹麦全国队列研究的结果,与一般人群相比,类风湿关节炎(RA)患者房颤风险增高40%,卒中风险增高30% 。

研究者、丹麦Hellerup市Gentofte医院内科的研究员Jesper Lindhardsen医生指出,既往研究显示RA与心肌梗死风险增高之间具有相关性,但对卒中风险的研究数据不一致。为此,他和同事回顾了一项全国性注册研究的数据,这项研究中纳入所有截至1997年1月1日年龄超过15岁的丹麦人,其中18,247人患有RA。

结果显示,在最长达13年的随访期间,共有156,484人被诊断患有房颤,其中包括774例RA患者,共有165,343人发生卒中,其中包括718例RA患者。RA患者的房颤(卒中的一项可纠正危险因素)发生率为每8.2起事件/1,000(患者·年),而一般人群发生率为6起事件/1,000(患者·年)。女性的风险略高于男性,并且最低年龄组的风险显着偏高。“RA引起的绝对风险在最高年龄组和最低年龄组分别为25%和70%,其他年龄组介于这两个数字之间”。RA患者和一般人群的卒中发生率分别为7.6和5.7起事件/1,000(患者·年)。与房颤相同,较低年龄组的RA患者的卒中相对风险最高。“但在最高年龄人群中,有和无RA者的房颤和卒中发生率的绝对差异最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