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类风湿预防从青少年开始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类风湿 2013年01月18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类风湿预防从青少年开始。类风湿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因此人们把预防重点放到了中老年人身上。但有关专家提醒,目前患有类风湿疾病的儿童也不再少数,因此类风湿预防应从青少年开始。

类风湿预防从青少年开始。类风湿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因此人们把预防重点放到了中老年人身上。但有关专家提醒,目前患有类风湿疾病的儿童也不再少数,因此类风湿预防应从青少年开始。接下来是具体介绍。

类风湿预防从青少年开始。

1、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各人可根据自身爱好选择一、二项运动,坚持锻炼。凡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2、避免风寒湿邪侵袭。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是最重要的。

尤其是青年女月经期更要特别注意,要经常听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如得知有恶劣天气应避免外出,非外出不可则应作好准备免遭雨淋。

3、注意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特别是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保持自身免疫力的稳定,有效防止外邪的侵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