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哪些类风湿病人需要休息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类风湿 2013年01月14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有人将RA病人分为每日休息18~22小时以上的静养组和自由活动组,观察10周后进行比较,结果发现两组在关节的肿胀程度,血液一般检查方面无显著差别。

有人将RA病人分为每日休息18~22小时以上的静养组和自由活动组,观察10周后进行比较,结果发现两组在关节的肿胀程度,血液一般检查方面无显著差别。但是活动组在握力、关节活动范围和步行时间等方面有明显改善。由此所提高的生活质量和信心则不必多言了。而长期的休息反而会招致关节挛缩、肌肉萎缩、骨萎缩和骨质脆增加等危险,生活质量、自信心亦受影响。但是也并非所有的患者不加选择地需要锻炼。需要休息的指征是:

(1)RA急性发作或反复发作期间有发热、血沉明显增快和白细胞增高者。

(2)受累关节显著肿胀,关节腔有渗液。

(3)颈椎或下肢负重关节病变明显者。

(4)并发血管炎或心肺病变者。

卧床休息以2~3周为宜,待急性症状或全身症状、关节腔积液消失,关节疼痛减轻,即可起床活动。经过1~2周起床活动后可以参加一般工作。每日保持午睡1小时左右,夜间睡眠8~ 10小时为宜。还有人主张卧床休息时间再少一些,活动可以早一点。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