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类风湿患者自我保健按摩注意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类风湿 2013年01月14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自我保健按摩是一种简便易行、安全性高的能起到缓解症状及促进康复作用的好办法。

自我保健按摩是一种简便易行、安全高的能起到缓解症状及促进康复作用的好办法。在进行自我保健按摩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局部存在急性静脉炎、淋巴管炎及各种皮肤病(如皮炎湿疹、痤疮、局部化脓及感染等)时,禁用自我保健按摩。

(2)在过饥、过饱的情况下,不宜使用本法。

(3)自我按摩时必须在身心安静、肌肉与关节松弛的状态中进行。

(4)自我按摩时最好选用手及腕、肘关节无病变的上肢。如果双上肢均有病变,自我按摩时一定要注意病变关节的活动幅度及活动量,不可过大,以防加重损伤。

(5)自我按摩可与物理疗法和练功体操相结合,其效果更佳,一般先行理疗,再进行自我按摩,最后做练功体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