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骨关节炎者不宜剧烈运动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骨性关节炎 2011年02月22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骨性节炎是以膝关节髌骨软骨因劳损、创伤引起退变、变性为病理特征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膝关节疼痛、跛行、残疾等。按压膝关节前方的髌骨,常有特殊的钝痛和磨擦感。

人过了45岁之后,由于膝关节老化的程度迅速增加,身体各器官功能逐渐减退,关节软骨弹减小,逐渐磨损、变薄,所以膝关节特别容易受损,尤其是骨性关节炎。

骨性节炎是以膝关节髌骨软骨因劳损、创伤引起退变、变性为病理特征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膝关节疼痛、跛行、残疾等。按压膝关节前方的髌骨,常有特殊的钝痛和磨擦感。

骨性关节炎患者应注意哪些事项:

做好局部保暖

据调查发现,冷刺激是骨性关节炎膝盖疼痛的主要诱因,人的膝盖不耐寒,因此,患者应该对关节进行“局部保暖”。

不宜剧烈运动

专家提醒,患者不应去做剧烈的运动,如篮球、排球、羽毛球等,起跳、下落、急转等动作其实对膝关节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稍微不注意,就容易造成关节损伤。

运动前要热生

对于老年人而言,散步和游泳等运动是较为适合的运动。运动之前,一定不要忘记做热身运动,通过慢跑、体操能热身运动,可以活动关节、肌肉及韧带,使关节做好准备,减少关节损伤的发生。

温馨提醒:

骨性关节炎容易被误诊为轻度骨质增生、局部风湿、特发性关节积液或生长痛等,因此老年朋友如果有相关症状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