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浴真的对风湿性关节炎有好处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性关节炎 2012年07月26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您知道冷水浴对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有好处吗?很多人都知道风湿性关节炎与寒冷有关,寒冷往往成为细菌侵入的一个机会,所以很多人怀疑冷水浴是否也会有这样的危害呢?

您知道冷水浴对风湿关节炎患者有好处吗?很多人都知道风湿性关节炎与寒冷有关,寒冷往往成为细菌侵入的一个机会,所以很多人怀疑冷水浴是否也会有这样的危害呢?专家认为,冷水浴和寒冷是两个概念,具体的可看下面的分析。

冷水浴锻炼只有在科学的指导下进行才会体现出它的价值,如其它体育锻炼与健康的关系一样,正确的锻炼,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反之,就会损害身体健康。所以,只要按照科学方法进行冷水浴锻炼,就能增进身体健康,不但不会引起风湿性关节炎,而且还有预防作用,因为冷水浴锻炼可以增强机体的抗寒力和抗病能力,对预防寒冷刺激引起的上呼吸道疾病特别有效。

如何防治冷水浴后关节疼痛?至于有的人在冷水浴后关节感到酸痛,是由于冷水浴时体表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循环不畅所致。由于关节部位的软组织较少,血液供应不良,加上寒冷刺激,使局部更为缺血,这样就刺激了该部神经而出现酸痛。

出现这种情况,只要在浴中和浴后,多在关节部位按摩,尤其是浴后,应及时将全身擦干,对关节部位要擦至稍红微热,并适当进行一些全身性运动,如深蹲起、俯卧撑、高抬腿、哑铃操等,促进全身肌肉关节的血液循环,即可避免。

综上所述,冷水浴只要运用得当是对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有好处的,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风湿患者对于治疗又有了一个新的方法,但是要注意冷水浴锻炼要循序渐进,坚持锻炼效果才会更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