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如何预防产后风湿性关节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性关节炎 2012年06月25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风湿性关节炎在女性群体中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尤其是一些产后的妇女,由于产后身体比较弱,更加容易被风湿性关节炎所宠幸。

风湿关节炎在女性群体中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尤其是一些产后的妇女,由于产后身体比较弱,更加容易被风湿性关节炎所宠幸。那么,如何预防产后发生风湿性关节炎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预防之产后多休息

我们都知道女性在产后如果坐月子没照顾好,就会有很多疾病发生,其中就有风湿性关节炎。新妈妈由于生产时要消耗大量体力,所以一定要注意充分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是卧床休息24小时,第二天在下床稍微活动一下,新妈妈在活动的时候避免用力过大,可以适量地活动一下身体,不要过度疲劳,坐月子期间禁止从事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活动,如久蹲或搬重物等。一般说来,新妈妈在产后不但要吃得有营养,还要合理搭配,营养平衡。

预防之不可直吹空调

在女性产后的一个月内,很忌讳着凉的。尤其在烈烈的夏日中,是不可以直接吹空调的。这是由于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完宝宝后都会出大量的汗,而且关节也会有所变化,如果长时间的直接吹空调,就很容易引起风湿性关节炎。最好的办法就是自然降温。如果是在晚上,还要注意新妈妈的保暖,防止夜里气温降低以后让新妈妈受凉。

预防之不可过度劳累

在产后的女性应该多注意休息,不可使自己太过的劳累,在坐月子期间严禁性生活。除此之外,还要保持心平气和,情绪稳定,不宜生气,不宜着急。

从上述可以看出,预防产后风湿性关节炎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只要做好了以上的三点,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新妈妈免受风湿性关节炎的侵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