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烧肉过多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性关节炎 2012年06月04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因素许多是人们都熟悉的,如:风寒、病毒、遗传等,风湿病专家指出,一些细微的生活饮食习惯也是会导致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的。

风湿关节炎的发病因素许多是人们都熟悉的,如:风寒、病毒、遗传等,风湿病专家指出,一些细微的生活饮食习惯也是会导致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的。一项调查显示,喜欢吃红烧肉和经常大量吃红烧肉的人很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为什么爱吃红烧肉的人会比常人更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呢?下面就详细讲解一下。

专家称,喜欢吃红烧肉或者大量吃红烧肉的人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比不爱吃肉的人要高得多。这是因为摄取肉类也许会以某种方式导致人体攻击与食物类似的成分,大量摄取蛋白质的人——包括其他的肉类以及植物蛋白,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危险同样较高,不过摄取脂肪似乎不会增加该危险。爱吃红烧肉的人之所以比较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是因为肉类中富含的胶原成分可能会导致胶原过敏,于是人体就产生了抗胶原的抗体。大量吃红肉可能是导致关节炎的一种奇特的危险因素。

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是有很多的禁忌的,尤其是饮食方面。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讲究营养均衡,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要老吃肉类食物。爱吃红烧肉的患者要注意在饮食上的搭配,少吃点红烧肉,以免引发风湿性关节炎,造成严重的后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