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良习惯会诱发风湿性关节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性关节炎 2012年03月29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性是很多病患都经历过的,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它的发病和治疗过程都十分的漫长。专家指出,除了常见的风寒、病毒、遗传等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因素之外,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很有可能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关节炎的危害性是很多病患都经历过的,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它的发病和治疗过程都十分的漫长。专家指出,除了常见的风寒、病毒、遗传等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因素之外,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很有可能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目前来说医学界还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风湿性关节炎的诱发因素还是比较多的,风湿性关节炎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发病。如果长期处于工作紧张劳累的环境中,是很容易诱发类风湿关节炎的。这是因为人体在长期紧张状态之下会出现内分泌功能失调,各种激素或其代谢产物通过各自的结合蛋白、受体,或介导蛋白对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和演变产生影响。

据调查发现,喜欢喝咖啡的人患上风湿病的几率要更大一些,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因子(抗体)产生。吸烟会使男性患类风湿的危险增加1倍,但却不会增加女性患类风湿的危险。研究人员推测,雌激素可能是造成吸烟不会增加女性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

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可能会成为诱发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的因素,了解这些可能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日常不良习惯对于预防风湿性关节炎和做好风湿性关节炎的保健工作都是有好处的。在日常生活中,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一定要多加注意,尽量不抽烟喝酒,减少疾病复发的因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