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风湿病患者初春要注意保暖防潮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 2013年03月22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初春时节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不少市民疏于防范进而诱发旧疾,尤其是风湿病患者逐渐增多。

初春时节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不少市民疏于防范进而诱发旧疾,尤其是风湿病患者逐渐增多。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专家张永文副主任中医师介绍说,大部分的风湿病患者对气候变化比较敏感。惊蛰节气前后,天气时冷时热,一直到阳春三月才会真正暖和起来。这个时节,风湿病患者首先要注意保暖、防潮,中午较热的时候,贴身穿的衣物容易汗湿,应及时换洗,被褥要勤晒,感冒后要彻底治疗,积极锻炼身体,避免冷水经常刺激,以免诱发风湿病或使病情加重。

此外,广大患者还要注意风湿疾病的一些早期症状。第一,疼痛:疼痛是风湿病早期的主要症状。风湿病的疼痛中,起源于关节及其附属结构的疼痛最为常见,关节痛、颈肩痛、腰背痛往往是风湿病的主要表现,有时还伴有关节的肿胀。

第二,发热:可为低热、中热,通常是不规则的发热,也可为高热,一般无寒战,血沉快。风湿病中的系统红斑狼疮、脂膜炎等疾病患者部分是以发热为首发症状。

第三,皮肤及黏膜疾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白塞病、脂膜炎、干燥综合征等风湿病会有皮疹、口腔溃疡、外阴溃疡等症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