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常识:风湿病患者可见畏寒恶风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风湿 2013年02月27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畏风恶寒是风湿病的常见症状,既可表现为全身的症状,又可表现为肢体关节局部的症状,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尤多见此证。

风湿疾病多为慢性病,其种类较多,可大致分为10类,100多种疾病,包括风湿性关节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莱特综合征、骨关节炎等等,就中医而言,此类疾病主要对应于肢体经络及脏腑病证,可侵犯多器官多系统,临床表现亦多种多样,而畏风恶寒就是症状表现之一。

畏风恶寒是风湿病的常见症状,既可表现为全身的症状,又可表现为肢体关节局部的症状,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尤多见此证。中医认为风湿病畏风恶寒多为风寒外束,风寒湿邪痹阻经脉及素体气虚、阳虚不能固表所致。

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的典型表现是轻度或中度发热,游走性多关节炎,患者可出现为不规则的发热、畏风、恶寒、肌肉疼痛等症状。

类风湿关节炎:常以缓慢而隐匿的方式起病,在出现明显关节症状前有数周的低热、乏力、畏风、恶寒等表现,以后逐渐出现典型的关节症状。

骨关节炎:起病隐匿,进展缓慢,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病增多,但也有青年发病者,主要症状为关节疼痛、晨僵和黏着感,同时患者还可出现畏风恶寒。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