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性缺铁性贫血的实验室检查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造血系统疾病 2006年03月0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一.血象
  以血红蛋白量减低为主。贫血早期红细胞数不减少,随着病情的发展红细胞数也减少。红细胞平均容积小于正常,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量和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浓度均减低。网织红细胞数正常。血涂片可见红细胞大小不一和异形,胞径以小者为多,中央浅染区增大o。红细胞脆降低。
  白细胞总数正常或轻度减低。血小板计数多为正常或偶见减低,体积变小。
  二.血液分析
  血清铁减低,往往低于35微克/分升。血清总铁结合力增加,常高于370微克/分升。血清铁饱和度明显下降,常在15%以下。
  三.骨髓象
  骨髓有核细胞增生活跃,严重病例也可增生低下。粒、红比例正常或后者增多。红细胞系统中以中幼和晚幼红细胞增加明显。各期红细胞胞体均较小,胞浆量少,染色偏蓝,因而显示胞浆成熟程度较胞核差。以普鲁氏蓝染色法可见铁粒幼红细胞减少,往往低于1.5%以下。白细胞系统无特殊改变。 巨核细胞多属正常。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