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心肺复苏(CPR)护理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心肺复苏 2006年02月2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小儿心跳骤停是严重和危重的临床表现。以人工按压心脏,或药物维持最低有效循环;以人工或机械方法供给氧气,建立有效通气,排出二氧化碳,乃至自主呼吸称为心肺复苏(CPR)。

(一)心肺复苏指征

1. 意识突然丧失(心搏停后8-12min后出现)大动脉搏动消失。

2. 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心搏停30-60min出现)。

3. 心音消失或心音微弱或心动过缓,年长儿心率<30次/min,婴幼儿新生儿

4. 呼吸停止或严重的呼吸困难。(心搏停后30-40min出现呼吸停止)。

5. 心电图常表现为

(1)心脏完全停跳,呈等电位线。

(2)缓慢而无效的心室自身节律。

(3)心室纤颤。

(二)心肺复苏方法

1.基本生命支持(BLS)即紧急供氧期为第一期。

(1)气道通畅 迅速吸出口鼻分泌物或清除气道异物.采取抬颈或提下颏前推法开放气道,防止舌根后坠。

(2)呼吸支持 立即口对口人工呼吸,吸入FiO2可达16%,或采用面罩皮囊简易人工呼吸法,吸氧流量10L/min时FiO2可达30%-40%。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