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指南:心肺复苏 把握黄金4分钟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心肺复苏 2013年04月01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遇到有人中风、中毒、溺水、猝死,怎样救助才能提高存活率?近日,广州市应急系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在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街道办事处举行,来自广州市红十字会应急中心的专业讲师向大学城辖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传授了应急救护技能,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遇到有人中风中毒、溺水、猝死,怎样救助才能提高存活率?近日,广州市应急系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在大学城管委会、小谷围街道办事处举行,来自广州市红十字会应急中心的专业讲师向大学城辖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传授了应急救护技能,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遇到有人昏倒在地上,你会怎么做?可能有些人会直接跑上去摇他头部,这是错误的!”广州市红十字会应急中心培训老师陈映新解释,先要通过看、听、闻、思,评估现场环境是否安全。如果要了解当事人的情况,可以在他双耳边交替着大声呼唤“你怎么了”,切不能摇动他的头部以保护好颈椎。对于心跳呼吸骤停的伤员,在打急救电话前必须先做2分钟现场心肺复苏。拨打120求救时,要说清地点等情况,一定要等120先挂断电话……

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如何救护和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陈映新一一进行讲解或示范。“碰到突发急症或遇意外伤害,如果能在4分钟的黄金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护,可以大大提升存活率、降低伤残率。 陈映新说,在医生赶到现场前,伤员身边的人有没有救护技能就比较关键。

当天,有数百名企业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救护员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了急救技能,今后如果遇到需要救助的,我会去救他们。”有接受培训的人员表示,现场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外伤止血方法、伤口包扎方法、骨折处理方法等多个应急救护技能演练。生动的培训内容、实用的急救技巧,令不少学员积极参加到实操演练中,受到大家欢迎。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