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治疗小儿肾病综合症是不明智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肾病综合征 2013年03月06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激素治疗小儿肾病综合症是不明智的表现。小儿肾病是肾病的常见病类,对于小儿的伤害也非常的大。因为家长的认识不到位常常耽误了治疗的最好的时机。

激素治疗小儿肾病综合症是不明智的表现。小儿肾病是肾病的常见病类,对于小儿的伤害也非常的大。因为家长的认识不到位常常耽误了治疗的最好的时机。所以下面来看看专家对于小儿肾病的介绍吧。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危害相信每个家长都很清楚,对儿童身心健康与发育都有着很重大的影响,所以肾病综合症的患儿家长都很重视对小儿肾病综合症的治疗,那么,小儿肾病综合症该如何治疗?,据调查,很多小儿肾病综合症的病例都是通过激素治疗的,小儿肾病综合症的激素治疗可行吗?

1、服用激素可以使小儿肾病综合症患者的食欲旺盛,过年节时应控制食量,以免暴饮暴食而导致急肠炎的发生。

2、经过激素治疗获得症状缓解的小儿肾病综合症患者,应该定期做检查,特别是尿常规。尿量正常,尿中泡沫少,如果肾病复发则尿中泡沫增多,尿量减少。当然,更加准确的监测尿蛋白的方法是到医院查尿常规。

3、小儿肾病综合症患者由于长期服用激素,容易继发感染,常见的有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原发性腹膜炎等,危害最大的是病毒感染。尤其是激素或免疫抑制剂治疗过程中,并发麻疹水痘、带状疱疹时往往比一般儿童病情重,甚至会导致死亡,所以应尽量避免孩子与其他有呼吸道感染的人群接触。更应避免去公共场所。对有接触史的孩子,尽快到医院诊治,应将激素或免疫抑制剂减量,并给注射免疫球蛋白。

4、在治疗小儿肾病综合症过程中出现腹痛时,要注意有无诱因、腹痛的部位,是持续性疼痛还是阵发性疼痛。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5、过渡的服用激素会使患者的钙代谢产生异常,从而引发骨质疏松、骨骼变形,使患儿出现下肢疼痛很可能是骨质疏松所致,应及时补充维生素D及钙剂,并避免剧烈活动,以免发生骨折。

总之,对于患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儿童尽量的要做好一切的护理工作,包括用药饮食生活等等都是与治疗的效果有关的,相信只要做到这些,这样对于肾病综合症的治疗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