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什么是小儿脑瘫最佳的护理措施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脑性瘫痪 2012年12月27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小儿脑瘫是孩子的常见病,患有小儿脑瘫后的护理,也是现在患者家长十分关心的事,脑瘫患儿的大脑有缺陷,所以在训练的过程中不要着急,应该在孩子有进步是多鼓励,提高孩子的信心,从而跟好的完成。

小儿脑瘫是孩子的常见病,患有小儿脑瘫后的护理,也是现在患者家长十分关心的事,脑瘫患儿的大脑有缺陷,所以在训练的过程中不要着急,应该在孩子有进步是多鼓励,提高孩子的信心,从而跟好的完成。家长朋友们对孩子的护理应该多让孩子自己干能做的事,并加以鼓励,现在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什么是小儿脑瘫最佳的护理措施。

由于大多数患者家长都关心这个问题,我们请专家为您详细说说:

一、心理护理:指导家长帮助患儿克服依赖心理,不要什么事都替患儿去做,能自己做的尽量让患儿自己去做,培养其独立意识,使其生活能够自理,减轻家长负担。多安慰和鼓励患儿,少批评,患儿有了某些进步,要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

二、饮食护理:喂食时应保持患儿头处于中线位,患儿头后仰进食可致异物吸入。需供给高热量、高蛋白及富有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要让患儿学习进食动作,尽早脱离他人喂食的境地。

三、皮肤护理:病情严重和不能保持坐位的脑瘫患儿往往长时间卧床,侧卧位适合各种脑瘫患儿,脑瘫的护理人员常帮助患儿翻身。及时清理大小便,保持皮肤清洁,白天尽量减少卧床时间,防止褥疮发生或继发其他感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