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风湿给儿童造成了怎样的危害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风湿热 2012年11月13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关于风湿,其实这就是一种严重影响患者身体健康的慢性疾病,然而在近几年的调查中发现,生活中也有不少的儿童患有了风湿。这无疑使得人们对风湿就更加的关注,因为对于儿童来讲,风湿的危害是更严重的。

关于风湿,其实这就是一种严重影响患者身体健康的慢疾病,然而在近几年的调查中发现,生活中也有不少的儿童患有了风湿。这无疑使得人们对风湿就更加的关注,因为对于儿童来讲,风湿的危害是更严重的。那么风湿到底给儿童造成了怎样的危害呢?

1、风湿会导致儿童出现发热:因为不少的儿童风湿患者出现的发热都是缓慢发生的,只有少数的患者是突然出现,并且在儿童患者身上出现的发热多为一些不规则低热,也可为持续性高热或间歇性高热。发热经数周至数月后可自行缓解,但易反复发生。

2、风湿会导致儿童患者出现皮疹:一般在儿童风湿患者发热期间,将近有20%的患儿会出现皮疹症状,并且皮疹的形态不一,多数为细小的斑丘疹,少数呈现结节性红斑中心暗淡的环形红斑,可遍及全身,偶有痒感。皮疹往往很快消失,但随着发热又可出现。

3、导致关节肿痛出现:其实这也是一主要的风湿症状,该症状的发生躲在发热后数周或数月出现,并且该症状一般都是先侵犯膝、踝关节,以后可发展到腕、肘、肩、颈椎等关节。多为两侧对称性,部分患儿呈游走性。此外,有的患儿还可伴发贫血、心包炎、心肌炎、胸膜炎、肺炎等。

4、导致慢性虹膜睫状体炎的出现:这也是一主要的风湿症状,这一症状将近有一半的患者都会出现,一般在风湿早期多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用裂隙灯始能检出,多发生在关节炎症状出现之后,甚至见于关节炎已静止时。慢性虹膜睫状体炎可致失明,故对少关节炎型患者应每3~4月定期进行裂隙灯检查,以便早期发现,及时治疗。

综上可见,对儿童来讲,风湿的危害是我们不容忽视的,所以家长在生活中一定要多了解些风湿基本知识,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有风湿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措施进行治疗,避免疾病更加影响了自己孩子的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