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儿童白血病的特征是什么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儿科疾病 2013年02月20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白血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近年来,随着儿童白血病患者的不断上升,白血病的早期特征成为了人们日渐关注的问题。因为只有了解了白血病的早期特征,才能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不耽误治疗时间。

白血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近年来,随着儿童白血病患者的不断上升,白血病的早期特征成为了人们日渐关注的问题。因为只有了解了白血病的早期特征,才能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不耽误治疗时间。接下来,就来看看白血病早期特征是什么。

小儿白血病起病时多为一般特征,如苍白、乏力、不明原因发热等,血液系统特征体征往往不明显。有些患者以骨关节痛起病,似急风湿病;有的因局部出血,如鼻出血、牙龈出血、紫癜或淋巴结肿大而引起注意;偶有以中枢神经系统特征,如头痛、呕吐为早期特征;个别病例可起病突然,有高热,酷似严重感染。小孩白血病早期特征的分类叙述如下:

贫血常常为白血病的首发特征,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自觉虚弱乏力、多汗,不论在活动或是在休息时,都觉得气促、心跳加快。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重。贫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严重性,但需排除其他原因如痔疮消化道出血月经过量等失血所引起的贫血,偏食等原因也会引起营养缺乏性贫血。

白血病以出血为早期的特征的表现占了一半左右。出血可发生在全身各个部位,常见与皮肤不明原因的瘀斑、口腔、鼻腔、牙龈出血、月经过多等。视网膜模糊往往提示患者有眼底出血;剧烈的头痛伴有恶心、呕吐往往提示患者有颅内出血。所以,出现以上情况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头痛、恶心、呕吐、偏瘫、意识丧失等神经系统特征是白血病对脑细胞和脑膜浸润的缘故。

白血病特征就是这些,目前儿童的抵抗力较低,一旦发现患上了白血病,应该立即治疗。不能耽误治疗时间,悔恨终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