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如何预防小儿病毒性脑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病毒性脑炎 2013年03月05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孩子出生后按时接种计划免疫,这些预防疫苗能防止因感染某些病毒(如麻疹脑炎、流行性乙型脑炎)而造成的脑炎。

孩子出生后按时接种计划免疫,这些预防疫苗能防止因感染某些病毒(如麻疹脑炎、流行乙型脑炎)而造成的脑炎。

孩子要远离家中的小动物,如猫、狗、松鼠等。因这些小动物身上可能带有不同种类的病毒,一旦被其咬伤,就可能有病毒进入体内。

对正在流行的传染病(如肋腺炎脑炎、疱疹性脑炎)而又没有接种疫苗的,要尽可能做好隔离工作。

对于以节足动物为媒体的病毒性脑炎(如纹媒病毒性脑炎——流行性乙型脑炎)除流向预防疫苗外,还要防蚊虫叮咬,积极采取灭纹防蚊措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