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淋巴癌早期症状类似“感冒”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咽炎 2010年01月21日 东南早报 陈武亮

近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罗京被淋巴癌夺去了生命,这引起了人们对淋巴癌的巨大关注。据悉,淋巴癌已成为我国常见的十大恶肿瘤之一。

  中青年是主要人群

  记者从福建医大附属二院、泉州市第一医院、180医院了解到,近年淋巴癌发病率逐年升高,且有年轻化的趋势。

  泉州市第一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朱雄鹏教授说,该病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全球每年约有35万新发淋巴瘤患者,死亡人数超过20万。我国淋巴瘤每年新增患者约2.5万人,呈上升趋势。此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前高峰发病年龄为45~60岁,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

  环境污染加重、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学业负担过重、长时间处于手机或电脑等电子辐射环境、频繁染发、免疫力低下、病毒感染、长期暴露于含有致癌物质的环境,是导致淋巴瘤高发的主要因素。

  要减少淋巴癌的发病,就要有效防护、避免和控制这些危险因素,注意适当锻炼身体,不要过度疲劳,造成免疫力低下。平常要注意生活规律,不吸烟,不饮酒,及时抗感染等。驾驶新的汽车,装修新房要通气,减少致癌物质。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