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手机才能降低对耳朵的伤害?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外耳道异物 2011年07月05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英国专家的最新研究发现:手机的致癌性可能比香烟更强。这也成为迄今为止关于手机最新、最严重的警告,将人们对手机辐射的关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荷兰最新研究也显示,手机辐射可能会增加患脑癌和口腔癌的危险。此外,还与听力减退、失眠健忘、老年痴呆症、儿童行为问题、男性不育等有密切关系。

英国专家的最新研究发现:手机的致癌可能比香烟更强。这也成为迄今为止关于手机最新、最严重的警告,将人们对手机辐射的关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荷兰最新研究也显示,手机辐射可能会增加患脑癌和口腔癌的危险。此外,还与听力减退、失眠健忘、老年痴呆症、儿童行为问题、男性不育等有密切关系。

据统计,目前全球约30亿人用手机,是吸烟人数的3倍。中国13亿多人口,移动电话用户已经突破7亿,也就是说,平均两个人中至少有一个人拥有手机。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数字产品,很多人几乎24小时手机不离身,电磁辐射也就悄然地于无形中伤害着我们的身体。

1、私密电话“躲到墙角悄悄说”

别在角落里打电话

  对于涉及私密内容的电话,不少人喜欢躲到建筑物的角落接听。当人们通过手机讲悄悄话时,或者是在公共场所接到电话时,往往会找一个附近没有人的电梯、楼梯间里打手机,这样可以避免人家来打扰。

  伤身原因:一般情况下,建筑物角落的信号覆盖比较差,因为无线电波传送都是走直线的,当你在角落里打手机时,无线电波传送会很困难,它要通过不断地来回折射,才能传送信息。这会使手机功率加大,从而造成辐射强度的增大。基于同样的道理,身处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时,也应慎打手机。

  2、拨电话时把手机紧贴耳朵

拨电话别靠近耳朵

  手机拨出电话而未接通时,辐射会明显增强,把手机放在耳边等待接通或者听彩铃不是好习惯。此时应该让手机远离头部,间隔约五秒钟后再通话。

  伤身原因:手机拨打电话(主叫)的第一个接续任务,向基站发起呼叫(通过手机发送信号),据我所知,测量出这个呼叫功率值最大时2瓦,那种非品牌手机的功率,再大些的都有。建议大家,我们打电话过去给别人(主叫)时,对方未摘机讲话,还是将手机拿在手上的好,有条件的,可以用免提、蓝牙、有线耳机,这样,也能避免许多辐射了。

  3、把手机挂在脖子或腰间

手机挂脖子上不健康

  好多人把手机挂在胸前或者别在腰上,然而手机与人体之间的距离决定了辐射被人体吸收的程度。因此,人与手机需要保持“距离之美”。较为健康安全的方法,是把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并尽量放在包的外层,以确保良好的信号覆盖。

  伤身原因:手机挂在胸前,会对心脏和内分泌系统产生一定影响。即使在辐射较小的待机状态下,手机周围的电磁波辐射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有医学专家指出,心脏功能不全、心律不齐的人尤其不能把手机挂在胸前。手机如果常挂在人体的腰部或腹部旁,可能会影响生育机能。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