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需预防急性会厌炎发生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会厌炎 2009年10月2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冬季:需预防急会厌炎发生

急性会厌炎是会厌粘膜的急性炎性病变,治疗不及时常致脓肿形成,儿童及成人皆可见。

急性会厌炎全年均可发病,但以冬季高发。该病多由细菌或病毒引起;邻近器官的炎症可波及会厌部,过敏反应也可引起急性会厌炎。引起本病的诱因有受凉、疲劳、烟酒过度、会厌外伤、年老体弱等。病人起病急骤,体温可高达39℃,讲话含糊不清,犹如口中含物,咽喉灼痛,吞咽不利,疼痛伴流涎。

由于会厌周围组织间隙松弛,一旦发生炎症,很容易出现严重的急性水肿,造成呼吸困难和窒息,常因来不及抢救而死亡。

如何预防急性会厌炎

1.在感冒流行期间减少外出,以防传染;
2.平时加强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
3.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4.起居有常,饮食有节,保持口腔卫生;
5.戒烟酒,忌食辛辣食品,多吃梨、生萝卜等能滋润咽喉的水果和蔬菜;
6.及时治疗邻近器官的急性炎症,防止炎症蔓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