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喷空气清新剂,可诱发过敏性鼻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鼻炎 2012年07月31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在日常生活中,为保持空气清新无异味,很多人都喜欢在室内喷空气清新剂。专家提醒:由于空气清新剂的化学成分本身就是污染空气的污染源,同时也很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发作的导火索,成为潜藏在人们身边的隐形健康杀手。

在日常生活中,为保持空气清新无异味,很多人都喜欢在室内喷空气清新剂。专家提醒:由于空气清新剂的化学成分本身就是污染空气的污染源,同时也很有可能是过敏鼻炎发作的导火索,成为潜藏在人们身边的隐形健康杀手。

每年一到夏季,空气也变得沉闷起来,尤其是在人员密集的地方,空气更是混杂着各种难以忍受的气味。很多人士此时都会借助香味众多的空气清新剂,来掩盖难闻的气味。对此,重庆华爱耳鼻喉专家指出,空气清新剂虽然可以驱散异味,然而这很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发作的导火索,成为潜藏在人们身边的健康杀手!

空气清新剂为何易诱发过敏性鼻炎

之所以说空气清新剂会诱发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空气清新剂中的化学成分本身就是污染空气的污染源,长期使用,不仅加重了原有空气的污染,还危害了人们的健康,会对人体造成刺激性的不良反应。

并且,香味的化学成分会可以通过呼吸作用进入人体的口鼻,特别是劣质的空气清新剂还会强烈刺激鼻腔黏膜,进而诱发过敏性鼻炎,出现打喷嚏、呼吸困难和头晕、喉咙痛等症状。

专家提醒,过敏性鼻炎不仅会使患者出现多种身体不适症状,如果病情未得到及时有效控制,患者还将面临哮喘鼻窦炎等并发症的威胁。因此,患上之后,切不可存侥幸心理,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治,早日摆脱疾病困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