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慢性鼻炎的食疗小秘方!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鼻炎 2011年07月19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慢性鼻炎是耳鼻咽喉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由于鼻塞、流涕,病人常会自作主张滴呋麻滴鼻液,吃点鼻炎片,有的甚至因为长期滴用血管收缩剂而惹来一种药物性鼻炎。下面就介绍一下治疗慢性鼻炎的食疗秘方有哪些?

鼻炎是耳鼻咽喉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由于鼻塞、流涕,病人常会自作主张滴呋麻滴鼻液,吃点鼻炎片,有的甚至因为长期滴用血管收缩剂而惹来一种药物性鼻炎。下面就介绍一下治疗慢性鼻炎的食疗秘方有哪些?

治疗慢性鼻炎的食疗秘方:

川芎猪脑汤

【配方】猪脑2副,川芎15克,辛夷花10克。

【用法】猪脑洗净,剔去筋膜,将川芎,辛夷花煎水取汁,入猪脑和盐、胡椒,炖熟,分二次吃。

【功效】行气活血,补脑通窍。

【主治】气滞血瘀之慢性鼻炎。

橘红酒

【配方】白酒500克,橘红30克。

【用祛】橘红浸入白酒中,封固1个月。每晚睡前服一小盅(约20毫升)。

【功效】行气活络通窍。

【主治】气滞血瘀之慢性鼻炎。

桃仁粥

【配方】桃仁10克,当归6克,粳米50克。

【用法】桃仁去皮尖研碎,当归煎水取汁,与粳米一起如常法煮粥,一次食。

【功效】活血化瘀,养胃利窍。

【主治】气滞血瘀之慢性鼻炎。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