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按摩方法可帮助治疗过敏性鼻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鼻炎 2011年05月04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态反应性鼻炎)是一种常见的,因对某些物质过敏而引发的鼻炎。其临床表现为:当人体接触致敏物质后,即可突然出现发作性的鼻内刺痒,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本病分为季节性和常年性两种。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是指患者主要是在某一季节发作的过敏性鼻炎(如春季就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常年性过敏性鼻炎,是指一年四季均可发病。

过敏 鼻炎(又称变态反应性鼻炎)是一种常见的,因对某些物质过敏而引发的鼻炎。其临床表现为:当人体接触致敏物质后,即可突然出现发作性的鼻内刺痒,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本病分为季节性和常年性两种。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是指患者主要是在某一季节发作的过敏性鼻炎(如春季就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常年性过敏性鼻炎,是指一年四季均可发病。

  病因病理: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内因主要与过敏性体质(又称特异性体质)有关,外因主要是与吸入性、食入性、接触性致敏性物质进入体内引发过敏有关。

  过敏性鼻炎病理过程为:致敏原侵入人体,特异性抗体IgE(亲细胞性)增加,肥大细胞(及嗜碱性细胞)致敏,释放过敏性物质(组织胺、慢反应物质、5-羟色胺等),产生一系列过敏性反应: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腺体分泌亢进、组织水肿、嗜酸细胞浸润。

  临床表现主要为四大症状:

1.鼻痒:阵发性发作,来去迅速,鼻腔有难以忍受的痒感。

2.打喷嚏:喷嚏连连,可连续打几个、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喷嚏。

3.流鼻涕:水样的鼻涕不断流出,量多。

4.鼻塞:轻重不一,发作时重。

5.其它:眼痒、流泪、咽腭刺痒、嗅觉减退或伴发哮喘等。

  诊断特点

1.突然发作,来去迅速。

2.不伴有全身症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