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鼻子鼻塞不适要及时就医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鼻腔异物 2010年10月25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专家介绍,鼻塞可由鼻腔肿瘤、息肉、鼻腔结构畸形等引发,流鼻血的原因也有很多。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不能掉以轻心。

专家介绍,鼻塞可由鼻腔肿瘤、息肉、鼻腔结构畸形等引发,流鼻血的原因也有很多。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不能掉以轻心。

鼻子不适的常见病因有:

1.鼻粘膜肿胀、鼻子某些结构肥大(单侧或双侧的鼻塞,有时则交替发作);2.先天或后天性异常鼻中隔偏曲(双侧鼻塞);3.外伤造成鼻腔结构改变;4.萎缩性鼻炎(点击查看);5.鼻梅毒或鼻结核;6.过敏性鼻炎;7.鼻腔内肿瘤;8.鼻息肉、异物入鼻。

“鼻息肉”竟是鼻腔肿瘤

25岁的周先生三个月前感到单侧鼻腔不通气,因嫌到医院看病耽误时间,他便找了一个自称鼻科专家的游医看病,游医称是鼻息肉,可服用了所谓的“独家秘方”后,症状却毫无缓解。后到正规医院检查才发现鼻腔内长了许多新生物,但并非息肉,而是“内翻性乳头状瘤”,这种肿瘤虽属于良性肿瘤,但较容易转化为恶性,且较难治愈。

而前段时间住院的王阿姨就没那么幸运,1年前经常感冒,鼻子堵塞,想想工作忙,也没时间跑到医院来看看,自己到药店买了点药水滴鼻子,鼻塞好起来了,就不把它当会事儿,到后来药水都不管用了,鼻子里还偶尔会出血,鼻涕也多,觉得这次感冒时间太长了,自己的药不灵光了才到医院就诊,耳鼻喉大夫细心的查看发现两侧鼻腔后端都长息肉,但医师很仔细,经过一些检查决定先明确性质做活检,结果出来确诊是鼻咽部恶性肿瘤。

防治肿瘤 远离肿瘤噩耗

专家指出,肥厚性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腔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甚至异物入鼻等,都能引发一侧或双侧的鼻子发生阻塞。一鼻塞就认为自己得了鼻炎或鼻息肉,显然是错误的观点。一经发现上述症状应马上住院观察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