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扁桃体炎从哪方面着手??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扁桃体炎 2010年12月25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扁桃体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耳鼻喉疾病,它主要是各种原因导致的急慢性炎症,冬季气温寒冷干燥,人体的抵抗力普遍低下,一些病毒细菌很容易危害人体健康,导致流行感冒、咽喉炎等健康那问题的发生,扁桃体的免疫系统来不及及时杀灭病毒就会被感染引发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耳鼻喉疾病,它主要是各种原因导致的急慢炎症,冬季气温寒冷干燥,人体的抵抗力普遍低下,一些病毒细菌很容易危害人体健康,导致流行感冒、咽喉炎等健康那问题的发生,扁桃体的免疫系统来不及及时杀灭病毒就会被感染引发扁桃体炎。因此专家认为,冬季是扁桃体最容易治病发炎的季节,广大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注意积极的进行预防。

首先,要注意积极的预防感冒发烧。冬季一些体质差的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感冒发烧,耳鼻喉专家表示,冬季的病毒性感冒只要3天的时间就会引起扁桃体的发炎,所以一旦发烧感冒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日常生活注意调理,减少外出的时间,出门时必须的戴上口罩。

其次,通过日常的饮食调理来预防扁桃体的发炎。金橘、雪梨具有润喉利肺、消除炎症的功效,长期多吃可以预防咽喉干涩不适症状。生姜除了发寒保暖外,还可以消除炎症和化痰,可以用生姜加陈皮熬汤喝。另外甘草、橘梗、石榴熬汤喝,也都有消炎润喉的功效。

另外就是一旦扁桃体急性发炎,需要马上消炎治疗,然后卧床多休息,努力保持人体健康的抵抗力。期间要多喝水多吃饭,禁止烟酒、辛辣等刺激性物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必须的动手术的,可以通过先进的微创手术进行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