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预防儿童扁桃体炎的方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扁桃体炎 2010年09月29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生活编辑
专家建议儿童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或是看出儿童出现脸色发红、轻微咳嗽等,可用板蓝根冲剂当茶饮,能起到预防作用。

专家建议儿童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或是看出儿童出现脸色发红、轻微咳嗽等,可用板蓝根冲剂当茶饮,能起到预防作用。

  儿童扁桃体炎怎么预防呢?许多父母面对孩子扁桃体发炎的时候总是一筹莫展,甚至是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把孩子的扁桃体炎给治好了,孩子已经给折腾的毫无生气了,因此专家建议。对于儿童扁桃体炎,应该注重预防。这里我们就来给大家说一说儿童扁桃体炎怎么预防。

  针对体弱多病的宝宝,专家建议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或是看出宝宝出现脸色发红、轻微咳嗽等,可用板蓝根冲剂当茶饮,能起到预防作用。

  对于本身就有慢扁桃体肥大的宝宝,除了以上措施外还要额外加强保护措施。早晚用淡盐水漱口,以能感到微咸为宜。在很多儿童医院,也有专门针对慢性扁桃体炎的漱口液,对预防慢性扁桃体炎的反复发作特别好。

  此外爱护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家长要督促孩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清水漱口,避免食物残渣存在口腔中。按时就餐,多喝水,多吃青菜、水果,不可偏食肉类,尤其不可过多食用炸鸡、炸鱼,因为这些食物属于热性食物,孩子吃了易“上火”,从而发生扁桃体炎。

  要注意环境。目前正值冬季,孩子很容易感冒导致扁桃体发炎。因此,空调房间与室外温差不可太大,温度不可调得太高,一般不要高于25摄氏度。将要外出时,先开门在门口适应半分钟,随后再出去。还要保持居室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空气要保持新鲜流通,温度18—22摄氏度为宜,相对湿度在45%—55%。有些宝宝大汗后嫌热,喜欢冷水冲头,这时千万要管住孩子,因为皮肤受凉,毛孔突然闭合,导致体温调节失衡,迅速发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