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喉炎 家庭护理用药很关键!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扁桃体炎 2010年07月23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呼吸、进食之要道由受各种因素刺激亦常发炎喉炎以急慢喉炎两种较为常见。

喉炎家庭怎么巧用药方法:

喉是呼吸、进食之要道由受各种因素刺激亦常发炎喉炎以急慢喉炎两种较为常见。

(1)急喉炎:急喉炎是喉粘膜急炎症受凉和过劳是诱因;发声不当、用声过度及有害气体刺激等均可引起;也可继发急鼻炎、急咽炎等上呼吸道感染临床表现为骤起咽喉部灼热、咽干、咽痒等不适感继而出现声音嘶哑严重时失音喉内有痰附着却咳不出重者有畏寒、发热等全身不适症状得急喉炎宜安静休息严格禁声注意保暖。

①可雾化吸庆大霉素每次8万单位和氢化可松每次25毫克每日1—2次。

②可用安息香酊、薄荷醑或茶叶加入热开水中蒸气薰喉以稀释分泌物减轻不适。

②如有发热可用头抱拉定每日2—4克分4次口服连用3天。

④如有喉鸣、胸骨上窝吸气凹陷等喉阻塞症状可肌注地塞米松5毫克每日2次应用激素后如未缓解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