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 急性咽喉炎在考生中发作!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扁桃体炎 2010年07月23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日前,医院耳鼻咽喉中心连续接诊了数十位急性喉炎患者,年龄多集中在16-17岁之间。专家表示,急性咽喉炎多发生在冬春季节。对于目前出现青少年集中就诊急性咽喉炎的现象,专家指出,经过询问发现患者多是高考后的考生,高考后,让他们紧绷的状态突然放松,加上疯狂K歌、三五成群去野外烧烤、旅游,作息突然不规律,身体免疫力下降,因此会出现咽痛声音嘶哑、咳嗽、咳痰等现象。

日前,医院耳鼻咽喉中心连续接诊了数十位急喉炎患者,年龄多集中在16-17岁之间。专家表示,急性咽喉炎多发生在冬春季节。对于目前出现青少年集中就诊急性咽喉炎的现象,专家指出,经过询问发现患者多是高考后的考生,高考后,让他们紧绷的状态突然放松,加上疯狂K歌、三五成群去野外烧烤、旅游,作息突然不规律,身体免疫力下降,因此会出现咽痛声音嘶哑、咳嗽、咳痰等现象。

  多名考生因急性咽喉炎就诊

  医院耳鼻咽喉中心主任中医师龙目恒教授表示,急性咽喉炎患者就诊率比较高的时候是在冬春季节,是一种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

  对于目前出现考生集中就诊的现象,龙目恒教授认为,与高考前有规律的备战高考,高考后情绪松弛,生活上熬夜,或者K歌时乱用嗓子嘶喊,导致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或用声过度导致急性咽喉炎的发生。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