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炎的分类症状、治疗和危害!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扁桃体炎 2010年07月21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生活编辑
扁桃体炎是一种极常见的咽部疾病,多见于10-30岁之间的青少年,3-4岁的患者较少见,春秋两季气温变化时最多见。

扁桃体炎是一种极常见的咽部疾病,多见于10-30岁之间的青少年,3-4岁的患者较少见,春秋两季气温变化时最多见。

扁桃体炎的分类症状:

1、急扁桃体炎 又分为单纯性和化脓性的,是由毒素高低不同的病毒、细菌引发,它们平时就藏在扁桃体的小窝里,在人体抵抗力减低时趁机作恶,扁桃体中的白细胞与病原体交战会变成脓液,就是化脓性炎症了。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除局部疼痛影响吞咽外,重的可有畏寒、发热、头痛、全身痛等毒血症状,只要看看咽部两个扁桃体又虹又大,小窝里还可能有许多脓点,就不难诊断。

2、慢性扁桃体炎 反复发作的急性炎症会迁延成慢性,也可合并于白喉麻疹猩红热之后,是扁桃体小窝和实质的慢性炎变。细菌多为葡萄球菌和链球菌。它们也是以扁桃体窝为“家”的,经常散播毒素进入血液,可以影响关节、心脏、肾脏,临床上称之为“病灶”。天长日久的反复慢性炎症可使肥大的扁桃体瘢痕性变而缩小。虽然症状不很重,常仅有干燥、发痒、轻度疼痛,但不仅能引发急性炎症、感冒,还可以造成其他系统的慢性炎症,危害是不小的。根据病史和不一定很大却呈牛肉样深红色的扁桃体及咽局部的慢性充血状态也不难作出诊断。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