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发热是急性细菌性痢疾首发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细菌性痢疾 2010年06月29日 中健网·传染病 佚名

细菌性痢疾是由痢疾杆菌引起的肠道传染病,多发生在夏秋季。起病急是急性细菌性痢疾的特点,几乎所有患者首先表现为发热,一般以高热多见。在发热的同时,相继出现胃肠道表现,如腹泻和腹痛,每日大便十几次,左下腹有明显压痛,严重者有大便失禁、脱水症状。

细菌性痢疾有的具体表现

  腹痛部位多在脐周或左下腹,为阵发性。腹痛出现的同时伴有便意,有排不尽的感觉。

  如患者有上述表现,特别是有脓便或脓血便时,诊断急性细菌性痢疾基本无疑。但如无明显脓便或脓血便时,还应作粪便显微镜检查,如见到大量白细胞,或白细胞和红细胞兼有时,即可诊断为急性细菌性痢疾。

  所以,可疑为急性痢疾时,要取粪便作显微镜检查,而且仅凭一次显微镜检查无红、白细胞,不能完全否定急性细菌性痢疾的诊断,应再次检查。要确诊为急性细菌性痢疾,还应作粪便细菌检查,因脓血便还有可能是其他肠道疾病甚至非肠道疾病。一旦诊断正确,急性细菌性痢疾治疗起来较为简单,一般7天即可治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